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市场监管局“四到位”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时间 : 2020年03月07日  来源 :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0341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有效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日前,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单位深入复工复产企业,进车间、入厂房、查设备、看操作,实地了解和检查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使用状况,“四到位”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安全有序运行。

一是宣传到位。积极向企业宣传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要求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好上岗人员体温监测、环境消杀以及人员防护装备保障等工作,严密排查返岗人员外出情况,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和设备工具消毒。

二是责任到位。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方案,加强日查巡查和隐患排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要做好设备运行记录,对在用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和保养。对于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设备,在隐患消除前不得强行使用。

三是培训到位。要求企业做好上岗员工复工前疫情防控知识和特征设备安全操作培训,禁止未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人员上岗操作,杜绝无证上岗、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等现象。

四是服务到位。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及时掌握在用特种设备使用和运行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运行和安全生产中的困难;及时到现场指导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对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全方位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有序运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