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支持经费上不封顶!河南面向全球征集“一流课题”和“一流成果”
时间 : 2021年07月2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043    

  重大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张榜”公布,谁有本事谁“揭榜”。7月14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已经组织开展“揭榜挂帅”重大创新项目实施工作,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一流课题”和“一流成果”。
  据了解,此次需求征集旨在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和未来产业谋篇布局,聚焦关键核心领域重大技术突破和自主可控发展,提升我省重点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征集的需求重点分为两大类。
  一类是技术攻关类,简单来说就是“面向省内企业找需求,对外张榜寻找攻关高人”。征集对象主要为省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等,请它们聚焦制约企业、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瓶颈提供需求,以邀请国内外“高人”前来“揭榜”,开展基础通用技术、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等攻关以及关键零部件、重要材料及工艺等研发,解决我省企业面临的产业技术难题。
  另一类是成果转化类,简单来说就是“面向国内外找成果,对省内企业张榜寻找转化高人”。征集对象主要为国内外拥有较成熟且符合我省产业需求的重大科技成果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型企业、各类创新平台等,请它们提供在“卡脖子”技术、关键核心(共性)技术攻关中已取得重大突破的重大、关键、共性应用技术成果,供我省有实力进行成果转化的企业前去“揭榜”。
  据了解,我省“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实行常年征集,分批汇总凝练,成熟一批,发布一批。省科技厅将组织专家对项目需求进行筛选后,面向全社会公开张榜。
  成功揭榜的项目将得到丰厚“大礼包”:除可纳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进行管理外,还可按照不低于项目合同总额的20%核定省财政资金支持经费,上不封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