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服务指南

时间 : 2018年01月17日  来源 : 工商质监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54717    


事项名称: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设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和《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
使用登记程序:包括申请、受理、审查和颁发使用登记证。
1、申请
    按台(套)办理
    使用单位申请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时,应当逐台(套)填写使用登记表,向登记机关提交以下相应资料,并且对其真实性负责:
     (1)使用登记表(一式两份);
     (2)含有使用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证明或者个人身份证明(适用于公民个人所有的特种设备);
     (3)特种设备产品合格证(含产品数据表、车用气瓶安装合格证明);
     (4)特种设备监督检验证明(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使用前首次检验的特种设备,应当提交使用前的首次检验报告);
     (5)机动车行驶证(适用于与机动车固定的移动式压力容器)、机动车登记证书(适用于与机动车固定的车用气瓶);
     (6)锅炉能效证明文件。锅炉房内的分汽(水)缸随锅炉一同办理使用登记;锅炉与用热设备之间的连接管道总长小于或者等于1000米时,压力管道随锅炉一同办理使用登记;包含压力容器的撬装式承压设备系统或者机械设备系统中的压力管道可以随其压力容器一同办理使用登记。登记时另提交分汽(水)缸、压力管道元件的产品合格证(含产品数据表),但是不需要单独领取使用登记证。没有产品数据表的特种设备,登记机关可以参照已有特种设备产品数据表的格式,制定其特种设备产品数据表,由使用单位根据产品出厂的相应资料填写。
2、受理
    登记机关收到使用单位提交的申请资料后,能够当场办理的,应当当场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书面决定;不能当场办理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书面决定。申请资料不齐或者不符合规定时,应当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
3、审查及发证
    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登记机关应当完成审查、发证或者出具不予登记的决定,对于一次申 请登记数量超过50台或者按单位办理使用登记的可以延长至20个工作日。不予登记的,出具不予登记的决定,并且书面告知不予登记的理由。
登记机关对申请资料有疑问的,可以对特种设备进行现场核查。进行现场核查的,办理使用登记日期可以延长至20个工作日。
办理机构:罗山县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行业管理分局
办理地址:罗山县行政中路38号
办理时间:15个工作日(使用单位特种设备登记数量超过50台的可以延长至20个工作日)
收费标准:不收费
联系电话:7607020、13837630028
表格下载:《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表》

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表.docx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