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县交通运输局精准扶贫再发力 奋力冲刺脱贫摘帽最后一公里
时间 : 2019年02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2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完成全县脱贫摘帽最后冲刺攻坚任务,2月27日,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帮扶朱堂乡天桥村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到该村村委会,召开天桥村精准扶贫脱贫摘帽冲刺动员会。帮扶责任人、乡镇帮扶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以及村两委70余人表示,将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贡献。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详细讲解了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坚持问题导向安排部署脱贫摘帽冲刺重点工作。

我局两位班子成员代表局党组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振信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以百折不挠的工作韧劲,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会后,每位帮扶人带上自发购买的猪肉、鸡蛋、饮料、板凳,床上用品等物品,深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主动帮助其清扫庭院,整理户容户貌。通过开展模拟问答、复核问答等方式加深贫困户对帮扶政策和落实实惠的知晓程度,全面落实了“排雷行动”。并耐心细致的宣传了精准扶贫脱贫保障政策,确保每家每户对脱贫的条件能够认识到位。对政策的了解程度足够详细,对兜底的保障能够确认到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