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罗山“创森”取得新成果
时间 : 2018年04月25日  来源 : 罗山县园林所  作者 : 陈启忠  浏览次数 : 2513    

 

罗山县在3月中旬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创建森林城市沪陕高速廊道绿化任务后,于3月下旬按照市政府督查要求紧急启动了高速出口经开武公路城区段至罗息路东铺淮河桥区间总长22公里的廊道绿化工程。其中,高速出口及东入口连接线和开武路城区段长7公里,按照城市园林绿化模式,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开武路城区段规划全面清除路两侧残次杨树杂灌及其它附属物,低凹垫方、坡坎除灌平整,以5m宽标准绿带为主,设计双排10cm以上大规格行道树+灌木花卉组合+混播草坪地表覆盖。沿途两侧现有固定围墙(建筑物)至公路间8一一20m宽成片空闲荒地、菜地全部退耕还绿,建成不同特色的景观园。对商户门前已硬化地段按8m株距开大穴栽植15cm以上大规格香樟行道树。高速出口北侧两片杨树杂灌林改建为景观绿地。对15公里长的罗息路段规划保留现有行道树,实施补植提升改造。

县委政府对此项工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有关乡镇街道社区领导参加的工程建设协调会,安排征地和清表补偿行动,并限5天完成,再由林业局在15天内完成绿化建设。项目建设全部由政府投资,由林业局编制规划报政府审定后实施,投资以财政评审为准。林业局党组将此项工程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和政治任务来抓,于323日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启动项目建设,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苗木质材询价采购与质量督查组,配合乡镇街道办事处协调施工组,后勤保障组,园林所和局兴林公司两个工程施工组。顷全局之力,立即行动,克服项目启动晚气温偏高的不利因素和战线长困难多等难题,早晚加班,周末和清明节不休息,乡镇完成征地清表一段林业施工跟进一段,全程多点多工序交叉施工,高峰时段日上钩机6台,出渣进土方工程车20多台,运苗车34辆,栽大苗吊车、叉车34台,民工上百人,局系统现场指挥施工的班子成员技术人员协调关系和质量安全管理人员30多人,坚持早出晚归同民工一起上下班。在有效工作日(除中到大雨天气)不足20天时间即415日前全面完成了施工任务。

经初步自查,共完成新建绿地6万多平米,进土垫方和出渣换土上万立方米,栽植15cm以上大规格行道树近500株,10cm以上香樟、广玉兰、乌桕、枫香、美国红枫等行道树大苗近4000株,红梅、红叶李、樱花、女贞造型树、碧桃、紫荆等花灌木3000多珠,冠幅1.2----1.5米球类苗近2000株。项目总投资1千多万元,其中绿化建设投资近600万元。

该项目是多年来县政府单项绿化投资最多、规模最大,战线最长,施工难度最大,工期要求最短的绿化项目,如按常规操作无法完成。项目建过程中,得到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和帮助,县长汪明君、市林业局肖局长多次亲临现场督查指导,县政府分管领导周瑜及沿途乡镇领导经常到现场督查和协调施工,林业局局长李太友几乎每日到现场督导施工抓质量促进度。这个项目高标准如期完成,不仅是方方面面齐心协力的结果,更体现了林业局党组非凡的领导能力指挥能力和协调能力及创新能力,更显示了林业园林一班人的团结战斗力和吃苦奉献能打硬仗的实干精神。为林业争了光,为县城添了彩,为全市创森树立了高标准短期快建典范。同时,项目建设不仅实现了绿化目标,而且清除了沿途陈年垃圾杂物,净化美化了环境,为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出了积极贡献。建设成果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和赞扬。

 一,清除杂灌垫方整地篇

     清除杂灌

垫方整带

整地清渣

清运渣土

高速连接线坡地挖穴整地

二,商户门前行道树建设篇。

商户门前混凝土硬化地面啄木鸟破碎开2m栽植大穴,钩机清渣换土以备栽植行道树大苗。

三,苗木栽植篇

栽植碧桃

景观园建设

高速入口两侧栽雪松大苗

高速入口连接线中缝带改造

5m标准带栽行道树大苗

栽植灌木花卉


小雨不停工

夜晚加班

打支架

旋耕平整播种草坪


四,领导关怀篇。

县长汪明君,县政府分管县长周瑜,市林业局肖局长、史局长等领导多次亲临现场督查指导。

汪县长现场督查和指导工程建设

  这段时间,草种发芽出土地面绿了,新栽花木抽枝展叶,效果更美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