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要闻 | 河南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 : 2021年05月3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52    

加大打击力度 坚持齐抓共管 注重标本兼治

确保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5月25日,河南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全体会议暨全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21年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省长、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去年以来,全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各成员单位和各地通力协作,深入推进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工作,有效遏制了跨境赌博犯罪多发态势。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和新征程开启之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继续采取最严厉措施,坚决遏制跨境赌博乱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注重标本兼治,始终保持严打跨境赌博犯罪高压态势不动摇。坚持用最大力度深化打击,全面开展跨境网络赌博线索大排查、大起底、大研判,全环节、全链条打击,始终保持严打跨境赌博集团的压倒性态势。坚持用最硬措施严管严控,坚决斩断参赌从业人员流,坚决阻断资金链,坚决杜绝出境参赌,切实切断跨境赌博通道。坚持用足用好法律武器,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对赌博集团中的组织、指挥、策划者及骨干分子依法予以从严惩处,对涉案从犯以及能真诚认罪悔罪、积极配合调查的人员落实从宽政策。坚持用最实举措治理源头,加强重点行业机制建设,严密治赌综合监管体系,构建反赌共治体系,坚决铲除跨境赌博生态土壤。

会议要求

要强化组织推进,确保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系统思维、一体推进,进一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统筹,抓好顶层设计,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推进能力建设,推动侦查、整治资源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侦查打击、严管严控和源头整治能力。要进一步强化考核奖惩,对打击治理成效显著的单位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缓慢拖沓的予以通报批评,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予以挂牌整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