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县供销社关于切实抓好秋收秋种的工作情况
时间 : 2023年10月12日  来源 : 罗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作者 : 周越  浏览次数 : 1014    

为贯彻落实9月19日全省、全市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有效应对“华西秋雨”影响,全力做好我县水稻、花生等秋粮及经济作物抢收、烘干、晾晒等工作,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三农”中的重要作用,保障我县粮食安全,打牢明年夏季粮油丰收基础,县供销社进一步做好“三秋”助农工作。

一、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我县秋粮收储受“华西秋雨”影响面临的严峻形势,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按照全省、全市秋粮保收视频调度会议要求,把防汛抢收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全部力量投入我县“三秋”生产服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完成好秋粮抢收工作。

二、全力保障,做好秋粮抢收

充分发挥县社成员社农业社会化服务联盟服务主体作用,紧盯秋粮生产关键期,组织资源,做好物资、技术、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要全力做好抗涝保收,迅速开展抗涝排水,防早衰、增粒重;目前,组建农机74套,参与到目前抢收争收的队伍中,组织烘干粮食2万多吨;同时持续做好农机精准调度、精准对接,确保在秋粮抢收中拉得出、用得上。

三、强化责任,服务“三秋”生产

牢记为农服务初心,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供销优势。为农民提供农资供应、农机服务、仓储烘干、统防统治等“耕、种、管、收、储、加、销”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真正做到为民、利民、便民、惠民,为有效保障我县“三秋”生产贡献供销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