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胡亚才深入我县调研指导贫困退出工作
时间 : 2018年12月0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39    

1129,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深入我县调研指导贫困退出工作。市派综合督查组组长彭宗海,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金海,市督查巡查组一组组长朱国强、罗山县委副书记张金龙陪同调研。

上午,胡亚才一行先后深入到灵山镇檀墩村香菇种植扶贫基地调研产业带贫情况,朱堂乡刘楼村查看问题整改情况,潘新镇申林茶叶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带贫情况,潘新镇徐寨村走访贫困户,莽张镇李洼村实地察看已脱贫村基础设施情况,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每到一处,胡亚才都详细询问每个地方脱贫带贫的具体方式方法,分别给予指导并分享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正反面典型。

下午,胡亚才主持召开了贫困退出工作座谈会。县领导许远福、汪明君、张金龙、许震环、林长、王家军、余国芳、吕菲、张杨、金辉、叶德朝、江燕如、杨坤、杨洁出席会议。胡亚才指出,罗山县进入脱贫攻坚集中总攻以来,各级干部精神面貌有变化,工作作风有转变,能力水平有提高,扶贫成效有显现。市派督查组在罗山工作深入,措施有力,敢于真督查、真碰硬,用心良苦,效果显著。

罗山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要取得最终胜利,胡亚才要求,一是要紧扣关键要害。严格按照一个稳定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执行,既不能拔高也不能降低;牢抓“三率一度”指标,适中调控综合贫困发生率,杜绝错退、漏识问题发生,争取向认可度100%努力。二是要解决突出问题。市派督查组要高度关注危房改造不到位问题,严格督查,争取时间,督促应改尽改;相关县领导要研判分析,拿出可行性指导意见解决产业扶贫带贫协议不规范问题,防止断崖式返贫问题发生;各级干部要持续开展“昼访夜谈”,讲暖心话、言民众关心事,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要克服不良现象。切忌盲目乐观,“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看不足、找差距,要瞄准方向;克服浮躁心理,沉心静气,耐心坚持;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四是要关注六个问题。要关注退出程序,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合理合法合规得出退出结论;要关注外出人口,逐户排查常年外出户及无人居住户,想方设法摸清具体情况;要关注考核中的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工作中要全方位思虑周全;要关注扶贫政策,应知应会除字面释义外,深知熟虑延伸到可能造成对扶贫工作影响的问题发生,防患于未然;要关注村容村貌,吃透退出指标,全面整治,重点清理;要关注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跟踪问效。

胡亚才强调,关键时期,罗山要问题清、一条心、抓落实、求实效,争取做到高质量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许远福汇报了我县贫困退出自评情况;胡亚才同与会县处级领导、相关局委以问答方式指导我县贫困退出工作的重点难点;彭宗海汇报了市派督查组在罗山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朱国强通报了市督查巡查组对我县11月督查情况;赵金海对下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9个县直局委主要负责人、 2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