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竹竿镇:“三个一”强化扶贫爱心岗位管理
时间 : 2018年08月13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刘智龙  浏览次数 : 1579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爱心岗位人员管理,调动爱心岗位人员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竹竿镇建立“四个一”激励工作机制,最大程度调动了贫困户爱心岗位工作者的主动性、积极性。

一是实行一周一检查。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对辖区内的所有公益岗位人员实行一周一检查,主要查看人员在岗情况以及工作质量,确保各岗位人员履职尽责。对不在岗不负责的进行实时登记并由本人签字确认,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提升岗位职责意识和工作效率。

二是实行一月一考核。各村根据每周在岗情况、工作效率以及工作态度的检查结果,设立考核表,在月底汇总到该镇脱贫攻坚指挥部,以在岗5天以上为合格,5天以下为不合格的评选标准,考核结果直接与工资发放挂钩。

三是实行一月一兑现。根据评比考核结果,按月兑现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考核为合格的按照400-600元/月不等执行,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按照在岗天数执行。对不尽职尽责、连续三个月考核等级为不合格的,将上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建议给予调整、清退。

目前该镇按照一户一岗的原则,设立了4个岗位类别,共45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了政策。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