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罗山县灵山镇积极应对灾害性天气
时间 : 2018年07月09日  来源 : 灵山镇  作者 : 党政办  浏览次数 : 1276    

 

由于连日降雨,灵山镇辖区内部分地方存在积水现象,灵山镇立即启动了特殊时期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该镇召开会议,紧急部署应对灾害性天气工作,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全体村干部在岗在位,在各村中巡查,针对突发性问题及时解决;所有帮扶人及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时解决阴雨带来的问题。

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全面查排隐患。镇主要领导带领广大干部冒雨深入一线,研判抗洪形势,制定防范措施,对辖区的主次干道、河流周边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山洪灾害易发区和低洼易涝区进一步加强巡查,及时做好人员的转移和安置工作;积极组织各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到农田耕地、油茶基地、道路等区域做好清沟排水工作。

三是加强防范值守,严明工作纪律。该镇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及时做好灾情的统计与上报工作,及时处理各类强降雨后的安全问题隐患,并密切关注雨水情况及天气变化,保证所有防汛通信设施畅通无阻,确保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