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子路镇:理论宣讲下基层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 : 2023年09月19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杨道坤 潘远祥  浏览次数 : 1428    

    群众在哪里,宣讲阵地就延伸到哪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罗山县子路镇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宣讲既有上百人的大讲堂,也有几个人的小圆桌,用百姓话讲活百姓事,让理论宣讲全覆盖、接地气、入民心,将党的“好声音”及时传递到基层、传递到一线。

    把握时节巧宣讲,“声”入群众聚民心。宣讲活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饺子宴”、文艺电影下乡日等多种党员、群众聚得较齐的时机及农闲时节,由镇党政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员为镇机关干部、基层党员、群众、学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他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使命、新要求及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结合生动案例和基层实际,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刻地解读,内容丰富,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

    线上线下全面覆盖,弹好宣讲“协奏曲”。在宣讲中,“基层”宣讲员抛去照本宣科,注重交流互动,没有大话套话,变固定讲台为上门送“理”。镇党政班子成员、村(街)支部书记深入企业、村组、田间地头,坚持以坐一坐、聊一聊的方式开展理论宣讲,畅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从如何激发乡村发展活力等实际出发,认真探讨乡村振兴之路,提升了民众的参与热情,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做得到,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同时充分运用网络新技术新应用,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视频平台、“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载体,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线上宣讲形式灵活有弹性,限制条件较少,广大党员群众更方便、更乐于参与。

     身边事解读大政策,宣讲内容入民心。“基层”宣讲员不断丰富宣讲内容的针对性,分类分层次宣讲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惠农政策、为民办实事等内容;量身定制“你点单,我送课”的菜单式按需宣讲服务,通过深入村组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群众的需求相结合;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百姓心声、发展难题、社会关切为突破口,以群众的语言、大众的视野、社会的需求、基层的实际来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在简单中见精彩,在通俗中显高度,切实把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讲在田间地头,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坎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聚人气”。

    下一步,子路镇将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用接地气的形式、百姓喜听爱听的语言,分众宣讲、分类推进,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基层润民心,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