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子路镇:全力做好秋季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 : 2023年09月28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杨道坤  浏览次数 : 1219    

    当前正值秋收的关键时期,气候复杂多变,连续持续强降雨,极易造成群众财产损失和安全隐患。罗山县子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本辖区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由镇长张清国带队进行值班值守,同时全体镇、村(街)干部在岗在位,全面落实防汛抢险责任,建立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的处置机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电话保持随时畅通。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前期由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地质灾害点,水利设施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并要求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加强巡查频次,同时安排各级河长不间断巡河,加强大中小型水库、河流、湖泊等重点区域的道路巡查,着力清理河道,充分发动各级河长和党员群众的作用,每个小Ⅰ类、小Ⅱ类水库都落实1名专人进行监测,有超水位情况及时上报。

    三是强化信息传递。严格实行领导带班、昼夜值班和情况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收到灾情预警信息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将暴雨信息传递到全辖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四是强化应急准备。镇应急办、乡村建设办和各级河长组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各村(街)均建立了专门的应急分队,均选用50岁以下中青壮劳力作为应急队员,同时镇政府加大防汛救灾物资的储备,确保铁锹、雨衣、雨鞋、竹竿、救生圈、手灯、压缩食品等各类应急救援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各村(街)应急队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