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河南罗山:“十里画廊”经济带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时间 : 2023年10月30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杨道坤 审核人王涛  浏览次数 : 1380    

    “十里水杉网红路,绿荷相倚满池塘,鱼虾肥美稻香飘,万亩良田好风光。”2023年10月27日,沿着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小龙山水库往子路镇方向县道网红公路向南而下,尽收眼底的是美不胜收的风景画廊。这里有百亩荷塘,可赏“荷花抱绿房”;有悠然闲适的垂钓乐园;有人文和科技融合的问津文化公园……如今,“十里画廊·四季皆景”新乡村经济示范带已经成为子路镇乡村振兴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悉,子路镇有长20公里的水杉廊道,郁郁葱葱,四季皆景。周末,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在此打卡,体验莲下渔舟、亲子采摘、稻田钓虾,购买特色农产品。同时,该镇利用优越地理位置,打造特色产业集群。目前,紫云英大米、芡实、莲子等特色农产品已具规模;石山口鱼、清水小龙虾、宏伟稻虾米、朱湾手工挂面等绿色产品早已“刷屏”大江南北。

    优越的营商环境成为投资创业的沃土。在南方工作的青年陶东东,偶然发现大棚种植火龙果、葡萄、草莓等反季节水果具有广阔市场,便果断辞去在广东的工作,到“子路网红路”边承包了40余亩果园,专门种植红心火龙果、阳光玫瑰葡萄、红颜草莓、精品黄桃,目前已初具规模、成效初见。

   “我的水果基地在十字路口,地理位置优越,种植的水果深受消费者欢迎,线上线下订单不断。政府还派有专门的营商环境联络员,给予我们政策扶持,让我们更有信心。”陶东东提及果园的发展,笑呵呵地说。

    “当前,子路镇朱湾片区将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产业发展方向,农旅、文旅和康养项目纷纷落户,‘十里画廊’经济带产业发展未来可期。”对于子路的发展,镇长张清国信心十足,“下一步,我们将以‘产业兴镇、特色强镇、旅游富镇’为发展思路,以朱湾片区振兴示范带建设为抓手,精心谋划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强镇两篇大文章,挖掘带动子路问津文化和旅游需求,将乡村美丽颜值转化为经济产值,促进农业和旅游高度融合发展。”

    十里画廊,沃野平畴,织就锦绣画卷;田畴丰饶,稻香鱼肥,展现美好风光。子路镇将进一步激活山水林地人文旅游资源,推动生态旅游和山水村落经济蓬勃发展,将乡村文化旅游产业逐渐发展成乡村振兴新“引擎”。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