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铁铺镇全面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时间 : 2021年07月20日  来源 : 罗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   浏览次数 : 1236    

为应对近期暴雨极端天气,切实落实好防汛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铁铺镇全面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进一步明确镇防汛指挥部的人员组成及责任分工,抓紧抓实各个环节,做到尽职尽责。

二是制定防汛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我镇镇情实际,认真做好防汛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开展汛前、汛中、汛后摸排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查。确保“预案到村,预警到组,责任到人”,不断完善各类防汛应急预案。

三是全面加强防汛应急值班工作。7月18日,铁铺镇党委书记孙光武、镇长魏巍对全镇重点水域进行防汛巡查。要求各河长、库长将各水库的楼口拍门的第1.2.3级全部打开,再次查看水库溢洪道是否设置有拦鱼网阻塞泄洪,查看水库大坝外坡是否有渗水现象发生,水位警戒线是否超线。各村对所辖范围存在汛期灾害隐患点、交通要塞、库坝等进行巡查,加强防范。各类防汛物资、工具储备到位,统一管理。镇村两级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随叫随到,遇有紧急、重要情况或重大险情灾情立即向镇党委、政府上报灾情具体情况,并迅速开展前期处置工作,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