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山店乡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 : 2018年09月27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沈东风  浏览次数 : 1495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罗山县山店乡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坚定了主心骨。该乡及时成立了由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先后多次召开扫黑除恶工作动员会、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扫黑除恶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了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筑牢了防火墙。该乡建立了完整的线索登记、分类、排查、移交、反馈工作机制,尤其是对群众提供的线索,由乡扫黑办统一收集、分类,涉及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涉及违纪的移交乡纪委。不断建立健全严格的保密制度和责任倒追制度,对线索提供人、举报人进行严格保密,着力消除群众思想顾虑,提高参与率。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筑牢了扫黑除恶的防火墙。 

    三是树立了风向标。通过悬挂横幅、刷写固定标语、出动宣传车,对扫黑除恶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介、新途径,在乡、村微信交流群广泛深入宣传“扫黑除恶”内容,并将“扫黑除恶”的宣传与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结合起来,切实在全乡形成黑恶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群众知晓率进一步提高。全乡目前已累计张贴悬挂扫黑宣传标语65条,沿路增设大型户外宣传版面两处,设置固定宣传栏14个,发放扫黑除恶宣传页3000份,张贴公检法司四部门联合通告、图解共400余份。

    四是畅通了中梗阻。该乡还进一步畅通了举报途径,通过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公布举报邮箱,全方位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工作,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同时,全乡各职能部门积极深入排查黑恶势力线索,不断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司法个案、信访投诉等方面的综合判研,全面挖掘黑恶势力线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