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民政局积极开展低保入户核查工作
时间 : 2020年09月1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873    

为进一步促进低保管理的规范化,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近日县民政局开展第四季度新增低保户入户核查工作。

工作人员在入户核查过程中,耐心地向居民宣讲低保救助政策,认真的按照户口本上人数核实收入、摸清家庭财产状况、了解住房及就业情况。在工作中,积极向群众宣传低保救助政策以及其他救助帮扶政策。通过宣传教育改变贫困户落后思想观念,坚定脱贫信心,激发致富动力。

通过此次入户核查,一方面核实了新增低保户的家庭情况,另一方面使居民们对低保制度、救助政策有了进一步地认识。县民政局将不断的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保障真正生活困难的居民享受到政府的救助政策,确保享受低保对象不走样、不错保、不漏保,进一步确保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和真实性。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