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安监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 2018年03月01日  来源 : 安监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1972    

    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罗山县安监局精心安排,多措并举,确保辖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我局高度重视,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要求陆续复工复产的各类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迅速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强化工作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严格程序,严把复工复产查验收关。积极开展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工作,要求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和安全监理等管理人员在复工复产前必须到岗到位,提前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明确复工复产工作计划、工作步骤、时间节点及自查自纠内容、防范措施和责任人员,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必须最终经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并建档保存备查。经自查自纠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生产,坚决杜绝企业带病复工运行。 

  三是强力监管,力促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我局立即启动节后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工作,率先深入到容易发生事故的高危行业(领域),开展节后复工复产情况安全专项检查,严厉查处未经隐患排查治理、未经安全验收、盲目复工复产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企业认真分析复工复产期间各种危险因素,制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演练。按照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和“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对有法不依、验收不严走过场,甚至弄虚作假的企业和企业负责人,依法严肃查处。 

  四是全力履职,加强复产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经验收合格恢复生产的企业,各街镇、县直有关部门继续加强日常安全监督管理,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发现有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隐患不消除而擅自复工复产的,将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因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严肃追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