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重点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约谈暨法律培训会议
时间 : 2016年02月17日  来源 :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248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重点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约谈暨法律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企业主体责任落实,9月29日上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重点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约谈暨法律培训会议,全县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共62家主要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食药监管局法制股的同志讲解了新《食品安全法》的主要内容,并就亮点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来自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自身保障食品安全的做法,并就今后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作了表态发言。

与会企业现场签订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承诺:对所生产经营食品的安全负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保证食品安全,诚信自律,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会上,县食安办主任、县食药监局局长张国义就新组建食药监局“机构职责”、“监管理念”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正确对待执法监督和处罚”四个方面的内容作了重要讲话。

张国义强调:食品行业是良心行业,一勺奶、一口菜维系的不仅是人的生存,还有无数家庭的安宁。严管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充分认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切实负起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为我县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会议是县食药监管局全面履行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职责以来,首次召开的面对食品生产经营监管服务对象的专题会议,也是我局树立“宣传、规范、责改、处罚”新监管理念的重要举措。今后,我局将围绕政府领导、企业主责、行业自律、部门监管、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