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有关问题的通知
时间 : 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 人社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0896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15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将36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54号)要求,现就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以下简称《药品目录》)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执行内容

(一)全面执行国家《药品目录》(2017年版)。国家《药品目录》(2017年版)内药品(含36种谈判药品)全部纳入我省《药品目录》范围。国家和我省现行《药品目录》(2010年版,含我省2016年增补的原新农合药品目录内药品)内名称剂型一致以及名称剂型一致但限定支付范围不一致的药品,按国家规定执行。国家《药品目录》(2017年版)剔除的上版目录内药品从我省现行《药品目录》内删除。

(二)我省现行《药品目录》的药品,不在国家《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可以继续按规定使用。

(三)国家《药品目录》(2017年版)和我省现行《药品目录》相比,新增乙类药品(含36种谈判药品)的个人自付比例,全省统一暂定为20%;新增剂型和其他乙类药品执行各地原规定。我省新版《药品目录》发布后,各地再按规定确定乙类药品个人自付比例。

(四)我省新版《药品目录》正式发布后,按相关规定执行。

二、执行时间

省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及时做好以上“执行内容”中“一、二、三”项药品相关信息在数据库中的更新完善工作,各统筹地区应于2017831日前完成对接,确保91日起执行。我省年底前发布河南省新版《药品目录》,201811日起正式执行。

三、有关要求

各统筹地区要认真做好《药品目录》执行工作,不得对《药品目录》内容进行调整。要做好医保药品数据采集分析,加强用药管理,确保基金安全。《药品目录》执行中遇到问题应及时报告。

河南省人社厅关于部分保险药品目录

http://www.ha.hrss.gov.cn/sitegroup/root/html/ff8080815a54dbc0015a55166852019d/719d0c12bfcd486db72ab8f4e7ba4940.html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