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罗山县政府2017年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
时间 : 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 法制办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3136    

罗政办〔2017〕47

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罗山县政府2017年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

《罗山县政府2017年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7年518



罗山县政府2017年领导干部学法计划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广大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通知》(中发〔201536号)《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豫发〔201631号)和《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信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信发〔201619号)精神,制定本计划。

一、学习方式

政府领导干部学法主要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常务会议会前学法与法治专题讲座相结合方式进行。全年计划安排常务会议会前学法4次,法治专题讲座2期,法治培训班1期,领导干部个人集中学习和自学不少于40学时。

二、学法安排

(一)政府常务会议学法

2017年县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共4次:

1.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学习(承办单位:县政府法制办)

2.环境资源保护专题学习(承办单位:县环保局)

3.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专题学习(承办单位:县国土资源局)

4.食品安全与食品安全法专题学习(承办单位:县食品药品监管局)

学习时间:拟每个季度安排一次,每次学习时间不超过40分钟。

学习地点:县政府常务会议室

参加人员:县长、副县长、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

组织实施:由县政府法制办负责组织,各承办单位具体实施,明确讲解人员、准备学习材料和辅导材料。

(二)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2017年举办2期县政府领导班子法治专题讲座,参加人员为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人员比照常务会议学法参加人员列席。邀请高校、法学研究机构有关专家、学者和上级有关领导讲授,县政府法制办组织实施。

(三)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2017年县政府计划依托高校组织1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对我县在职领导干部进行轮训,由县政府法制办组织实施。

(四)领导干部个人自学

2017年全县各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执法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开展法治专题个人自学,年度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不少于40学时,并做好学习笔记。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进一步提高对学法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认真组织实施,把年度学法计划落到实处。

(二)以上率下、学以致用。领导干部要以上率先,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坚持把学习法律法规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提升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

(三)强化考核,确保实效。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可参照本方案要求,安排好本部门的学法计划,并抓好贯彻落实。各部门年度学法情况作为年度依法行政考核一项重要内容。

              


            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518日印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