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罗山县长汪明君出席龙山街道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
时间 : 2019年02月1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818    


微信图片_20190218090059.jpg

2月16日,龙山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县长汪明君、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出席会议。

会上,龙山街道各村分别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县教体局、环境保护局、科协、珠江村镇银行等帮扶单位分别汇报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龙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对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汪明君指出,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厌烦心理。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处在临战状态,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以更强的责任心,更高的工作标准,集中精力,认真细致地解决好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218090105.jpg

汪明君要求,要突出重点,严格对照脱贫标准开展工作。要按照“1+7+2”工作要求确保贫困村退出,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户退出标准全面开展排查,重点加强失能半失能人员、没有监护人或有监护人没有监护能力的精神病人、独居老人等人员的排查力度,坚决杜绝错退、漏识、漏登户。要扎实深入开展网格化管理,各乡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走村入户宣讲政策;各帮扶单位要加大帮扶力度,督促本单位干部职工走村入户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龙山街道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到户、责任到人。要排查贫困户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积极向非贫困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及取得的成效,收集了解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

汪明君强调,要注重细节,高标准完善各类档卡资料,并抓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要严格按照要求完善脱贫攻坚档卡资料,确保档卡资料规范精准;要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改善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共同努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林祖炎也就龙山街道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