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罗山县长汪明君到沿淮区域巡河并检查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时间 : 2019年05月1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575    


微信图片_20190513104031.jpg

5月11日,罗山县长汪明君带领县水利、公安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尤店、高店等沿淮区域巡河并检查了生态廊道建设情况。县领导李焕伟陪同巡河。

汪明君一行先后来到省道219尤店乡境内的河砂检查卡点、正阳淮河大桥、尤店乡双楼村王湾组、高店乡浉淮村等地,现场进行巡河并查看了河岸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513104035.jpg

汪明君在巡河过程中指出,全县河砂经过前一个时期的综合整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各级各界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汪明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河砂资源管理工作,一要持续绷紧生态文明建设这根弦,切实把河砂管理提高到政治的高度;二要进一步完善“人防+技防”“河长+警长”“属地+部门”的管理工作机制,加强监管巡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三要加快岸上堆砂的回购进度,充分满足罗山市场需求。各有关乡镇要再次组织排查,澄清底数,积极化解回购过程中的矛盾,务必于五月底前基本解决河砂回购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513104040.jpg

关于进一步巩固沿淮生态修复成果。汪明君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把绿色发展作为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我县的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全力助推淮河沿线的环境改造、生态体系修复、产业空间布局,为我县长远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相关部门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破解难点,加快进度,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有序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工作。要依托本地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廊道经济,形成绿色、生态、富民的廊道建设产业链,带动沿线群众增收致富,把我县沿淮区域建设成天蓝地绿水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