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
时间 :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231    

    

微信图片_20200330093258.jpg

      3月27日,县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握大势、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罗山高质量发展,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更好”的奋斗目标扎实迈进。
       县委书记许远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汪明君安排部署工作。县委副书记张长斌主持会议。许震环、刘耀、朱玮、李芳军、王家军、余国芳、吕菲、张杨、叶德朝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许远福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和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许远福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全面落实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来抓,以最严要求、最强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过近两个月的连续作战,我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确诊病例连续20多天实现“零新增”,由一类高风险区降为三类低风险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县上下坚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决策部署的结果,是所有参战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200330093243.jpg

      就抓好今年的工作,许远福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更好”的信心决心。回顾2019年,是浓墨重彩、值得铭记的一年,更是喜获丰收、硕果累累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激情干事、务实担当,打赢了干部形象翻身仗,办成了一批过去想干而没有干成的大事要事,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年的实践证明,成绩是实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我们有梦想,有追求,就一定有施展抱负的舞台;只要我们敢担当,肯奉献,我们的事业一定有成。二是认清当前形势,抢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更好”的历史机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全年工作十分重要。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抢抓机遇、做强优势、补齐短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着力打造“四区”、加快建设“四个罗山”,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奋力实现“两个更好”的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更好”的物质基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考之年,我们必须增强赶考交卷的紧迫感、责任感,紧扣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打实的成效,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要精准防输入,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着力补短板,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聚焦主战场,全力加快产业转型;紧握总抓手,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立足强基础,统筹推进城乡提质;突出惠民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围绕增动力,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更好”的政治保障。要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两个维护”,夯实基层基础,从严管党治党;要完善体制机制。完善专班推进机制,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完善督导问责机制。同时,要不断提高党领导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更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330093252.png

       汪明君在讲话中回顾了2019年全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汪明君说,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汪明君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9.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在3.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2%左右,进出口总值平稳增长,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市下达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汪明君强调,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是:(一)突出防控重点,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二)巩固脱贫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坚持工业强县,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四)突出项目支撑,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五)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进城市提质。(六)突出优势引领,着力提升第三产业。(七)强化环境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八)着力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九)持续改善民生,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张长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330093305.png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副书记、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