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 2021年12月07日  来源 : 自然资源局  作者 : 成伟、孔令功  浏览次数 : 4558    

  近年来,罗山县自然资源局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企业满意为标准,优化运行机制,成立“万人助万企”活动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六最”(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总体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靠前指挥,层层落实,围绕全县重点企业项目工作任务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简流程、优服务,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创建优质高效营商发展环境,助力罗山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2020年以来,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2496本、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4508本;用地规划许可证44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16个、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12个,受到办事群众和用地企业的普遍好评。

  一是成立组织,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党政班子任副组长,相关二级机构和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的罗山县自然资源局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并同时设立四大专班: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信用环境工作专班、工程项目审批改革工作专班和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明确专人牵头负责工作。

  二是建章立制,明确责任。对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信用环境和工程项目审批改革等营商环境问题制定并印发了任务分工文件,对本系统158项政务服务行政职权全部授权到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并明确了责任单位,对政务服务事项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进行了研究并印发了相关文件;对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首批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备选人员按要求准时到位。

  三是对照自查,狠抓落实。立足本部门工作职责,按照2020年度省评价体系三级指标整改要求,具体研究,逐项对照,逐个落实,切实将工作任务分解到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