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吹响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号角
时间 : 2018年07月12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16    

本报讯(记者 陈世军)7月6日,罗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大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拿出决战决胜的状态,激发斗志、强化责任、改进作风,全力以赴、全面发力、全面冲刺,坚决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吹响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冲锋号。

该县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政委许远福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奋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小康,事关百年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把脱贫攻坚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反复强调脱贫攻坚是标志性指标,是底线任务,是头等大事,是第一民生,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从中央到省市,都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全县上下一定要保持清醒的政治敏锐感,提升站位、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提振总攻决战的精气神,集中精力打好打赢这场政治硬仗。

会议强调,要瞄准靶心,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全面达标。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验收标准,下足“绣花”工夫,全面补短、全面规范、全面提升、全面达标。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即:着力解决档卡资料问题,着力解决项目建设问题,着力解决“三率一度”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增收问题,着力解决政策落实问题,着力解决村级建设问题。要正视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弱项。目前,该县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着基础工作不扎实、扶贫项目推进缓慢、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群众满意度有待提高、“清零”工作不够扎实等问题,针对以上这些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要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坚决防止再出现类似问题。要建立问题一次整改机制,所有问题要一次整改到位,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追责。要转变作风,履职尽责,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开展集中总攻,实现脱贫摘帽,责任落实是关键。全县上下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自觉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营造浓厚氛围,把最大的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上来,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严格对照脱贫摘帽刚性指标,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重点围绕贫困群众增收、“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设施等方面,采取超常措施,拿出过硬办法,集中总攻,全力攻坚,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6月份脱贫攻坚档卡问题整改及成效核查情况,三个落后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