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智志双扶 共奔小康 罗山县文艺下乡暖民心
时间 : 2018年10月24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50    

本报讯(记者 陈世军 通讯员 史笑妍)“这懒汉老刘真丢人,身强力壮的,勤劳致富多光荣,贫困的原因就是太懒了!”“李干部说得对,当个贫困户,脸上不光彩!”日前,罗山县青山镇青山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一场“智志双扶 共奔小康”演出活动正在举行,“本土”小品《懒汉脱贫》刚演罢,观众仍然意犹未尽。

舞蹈《中国美》恢宏大气,快板《扶贫政策好》妙语连珠;男声独唱《不忘使命》诉说着身边的扶贫故事,感人的情节让在场的群众热泪盈眶;豫剧《朝阳沟》再现了中华戏曲历久弥新的魅力……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扶贫知识抢答环节又来了,前两次没有得到奖品的,这次可要举手举快点儿。”“两不愁三保障分别指什么?” ……文艺演出中穿插的扶贫知识有奖互动环节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为让群众在欣赏到精彩文艺演出的同时,又能学习到扶贫政策和相关知识,受到启迪和教育,该县宣传部门还专门增加了这一环节。

据悉,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该县以文艺下乡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智志双扶 共奔小康”文艺下乡活动,通过“搭台唱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脱贫致富信心,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该县已在全县35个今年脱贫村中演出罗山皮影戏35场,举办各种扶贫文艺主题晚会13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