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智志双扶”助攻坚
时间 : 2018年11月08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24    

本报讯(黎浩)11月3日,由罗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卫计委承办、莽张镇党委、镇政府协办的“智志双扶 共奔小康”精准扶贫文艺演出活动在莽张镇槐店村文化广场举行。罗山县卫计委派驻槐店村部分帮扶干部与槐店村100余名村民一同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演员们激情演绎,开场舞蹈《茉莉花》、女声独唱《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听》、国术《太极功夫扇》、舞蹈《中国美》《梨花情》《父老乡亲》、快板《扶贫政策好》、豫剧《朝阳沟好地方》、小品《懒汉脱贫》等节目让人目不暇接,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群众的阵阵喝彩,县卫计委帮扶责任人程四化一首《敢问路在何方》赢来阵阵掌声,把文艺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演出中,穿插进行的扶贫有奖知识竞答紧扣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相关政策和扶贫措施等,现场群众纷纷参与活动,争相竞答,现场气氛热烈,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现场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演出现场,莽张镇政府与县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为槐店村孝善敬老子女暨五星级文明户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此次文艺演出是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以民族歌曲、舞蹈、小品、豫剧、快板等多种表演形式为载体,把精准扶贫政策宣讲融入表演和有奖竞答的互动之中,在欢声笑语中,将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植入群众心脑,提高现场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据悉,县卫计委先后在该村举办脱贫攻坚有奖知识竞赛、开展健康教育大讲堂和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大大提高了干部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