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组织“稻虾共作”现场培训教学
时间 : 2019年03月15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杨道坤、陶新  浏览次数 : 1884    

子路镇始终将产业扶贫放在首位,注重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及留守农民致富热情,巩固稳定脱贫成效。3月14日,该镇邀请罗山县龙虾协会会长和相关养殖技术人员到李楼村、兴隆村稻虾共作实训基地为养殖户传经送宝,指导传授养殖技术和经验。

在李楼村金凤家庭农场“稻虾共作”养殖地、兴隆村源中方科技养殖公司基地,养殖户一行30余人先后了解养殖户稻虾田的设计施工、水稻品种选择、水质改良、小龙虾生长期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状况,针对养殖户提出的养殖管理问题,水产局和实训基地技术人员从稻虾田的整塘、放种、投食、肥水、水质等几个方面系统地作了技术辅导,发放养殖技术资料,逐一解答养殖技术关键要点,并提出意见建议,养殖户听后受益匪浅。

专业科学的养殖不仅能减少养殖户因走弯路而产生的各项损失,更能大大提高稻虾田的产量质量。据了解,子路镇通过引导农户发展“稻虾共作”产业,共建设养殖示范基地20000余亩,其中今年新增5500亩,目前亩均收入可达3000元左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