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大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时间 : 2019年12月11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3343    

今年以来,宝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精神和我市干部作风提升年相关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思想教育。街道党工委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政绩观,做到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加强问题整治。宝城街道纪工委、党建办联合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整治工作,通过科学确定下发文件范围、精简会议时间、规范国旗国歌国徽规范使用、推动社区(村)标识牌专项整治等具体工作,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在具体工作中不设比例、不定指标,深入分析症结,精准靶向治疗,切实做到排查一个、整顿一个、建强一个。

三是完善激励制度强化担当作为。着眼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开展“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不懈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着力提升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增强想干事的内生动力、会干事的能力本领。将畅通干部“下”的渠道,对能力不足、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进行调整,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进行组织调整。同时,正确把握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错误性质和影响,完善容错纠错制度,为敢于担当、勇于尽责的干部撑腰鼓劲。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