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强化“三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 2020年03月25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胡利友、段祥宙  浏览次数 : 2284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规模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单位人员少、任务急、压力大的工作实际,做到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提认识。牢固树立“抓社区(村)疫情防控是保民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保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才是讲大局”的理念,努力在班子成员和街道上下形成共识,动员社区(村)全体人员创新思维、再鼓干劲、担当担责,用“困难多、办法也多,压力大、作为更大”的决心和姿态,用爱作敢争、主动作为的实际行动,支持企业、服务发展,向县委政府和居(村)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提速度。针对辖区规模小区多,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多,企业和员工急等复工的实际,实行“换位思考”,加强协调联动,推行企业所在地一次性推送复工企业人员信息、企业明确一名负责人办理、街道和居委会第一时间审查、来一次就办结全部证明手续的“四个一”工作机制,事不过夜,说干就干,干就干好,提升服务效率,减少人员聚集,自3月起,在抓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累计为龙山华实园、朱岗小龙虾基地、扶贫车间等6家规模以上企业的100多名员工办结复工证明手续,为3000余名离县复工上岗人员出具证明。

严把关。依托辖区涉鄂涉武人员数据台账和密接人员台账,利用早、中、晚时间全力以赴、做深做细排查工作,严把“防控关”、“审核关”,绝不让一名隐患人员进厂复工,杜绝因为把关不严造成企业停工停产和防控工作被动的情况出现。同时,与辖区各包联单位第一时间灵通信息,共享数据,为企业员工复工上岗提供便利。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